L'amour

可能会咕咕咕……

【苏凰】晓风残月(四)

吴崛身穿象征南楚客卿地位的鸦青云纹长衫,一面慢慢靠近霓凰,一面咯咯的笑着,牵动脸上那僵硬皮肤不太自然的抖着,眼角露出几条与其年龄不符的细长皱纹,双眸中咕噜噜翻腾的毒液仿佛下一刻便要射出。

 

他从袖口里拿出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缓缓打开,只见一条不过一指长的蛇在里面盘踞着,身上的花纹妖艳而绚丽。吴崛用手帕裹着指头,略微一点蛇那尖细脑袋,端着盒子朝霓凰走去。

 

霓凰的感觉着实有些不太好,一刻钟前醒来便发现自己身处南楚军营,手脚均被铁链锁着,与巨盾兵对抗时留下的伤口火辣辣刺痛,倒也不是什么深可见骨的伤口,疼起来却让人觉得吃不消,好在她也不是第一次受这种伤,此时咬牙撑着,冷眼看向吴崛。

 

“郡主娘娘可见过此种蛇?”吴崛端着盒子的手悬在半空,与霓凰颈上的肌肤不过一寸距离,眼看蛇的信子便要挨上……

 

“吴崛,行正事。”站在一旁沉默许久的男人终于开口,他一身兰靛游鳞纹袍子,便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也给人一种清雅感。看起来像是而立之年,只是细细观察,却会发现男子清秀俊雅的五官却和吴崛有几分相似,那双同样幽深的眼睛更是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

 

吴崛默默收回盒子,看着他这位兄长,眼角微微上扬,显然是要说什么的样子,最终却是拿起一旁的长鞭,放在手里把玩着,唇角勾起的弧度依旧僵硬,淡淡笑道,“不知穆家军看见带领他们多年的主帅被当做人质,还会不会继续顽强——抵抗——?”

 

霓凰胸口有些起伏,饶是再冷静,此时也愤怒不已,穆家军的挑选一向慎重,对各营统领的要求更为严谨,而自己当初派人去查出来的结果:吴崛分明是江左十四州方向来的啊——所以才对他毫无怀疑。

 

那么,吴崛若非背叛了江左盟,便是南楚派来的奸细了,当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

 

霓凰刚想说什么,却被那温润如玉的男子打断,他垂下眼帘,“动手吧。”语毕转身就走,似乎是不想看到下面的血腥场景。

 

吴崛只用余光撇了男子一眼,有些讽刺的说道,“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懦弱。”

 

男子的脚步顿了顿,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浓密睫毛掩住了那垂下的眸子,他依旧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模样,眼中几道微光一瞬即逝,“你便是这么和兄长说话的?”男子好像没打算让吴崛回答,头也不回的走出营帐。

 

吴崛自男子走出去的那一瞬间便冷下了脸,突然甩出手中的鞭子,在霓凰的左手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伤痕,只是那伤口有些不规则的往外翻卷着。他再次挥出鞭子时,霓凰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这次是锁骨处,她咬紧牙关,尽所能不让口中的呻吟让吴崛听见。

 

“很痛吧?”吴崛大声喊道。

 

突然放大的刺耳嗓音让霓凰皱了皱眉,仰起头,眸子里满是不屑。晶莹的汗珠早已浸湿了双鬓,一滴滴水珠落在地上,她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恶心。”

 

吴崛笑了,仰天长笑。似乎是笑够了,他再次抬头甩出鞭子,却是落在了地上,声音倒是十分响亮。

 

霓凰察觉到吴崛的慢慢靠近,耳朵上突然传来一阵温热,她偏了偏头,身体却是忍不住的颤抖。霓凰有些怕了,她好像忘记了吴崛是男子的事实……这世上有的是比肉体上的疼痛更折磨人的存在。

 

想到这里,她的眼眶有些发红,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满眸倔意的看着吴崛。

 

吴崛脸上的表情僵了僵,喉结微动,营帐里一片寂静,只有一声声鞭子落在什么地方的声音传出。

 

霓凰却突然安静下来,不可置信的看向吴崛,刚才他是……逼音成线?

 

“属下来自江左盟。”他从胸前掏出一块晶莹剔透的玉佩。

 

“……”霓凰再次一愣,几乎是立刻就相信了吴崛的话语,她怎会不知,那是当年林殊哥哥贴身佩戴的玉佩?

 

吴崛看着显然已经放下戒心的郡主,再次开口道,“属下受宗主所托,五年前来到云南投靠穆王府,至于其他事,回云南后再与郡主细说。当务之急,是如何逃出这南楚军营。”他再次抬手往地上落下一鞭。

 

霓凰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僵硬的身体软软跌坐在地上,似乎是再恢复体力。

 

“一会属下出去之后会吸引大部分守营军过来,到时郡主从相反方向出去,正北方过去有一个大型营帐,那是粮仓,你在路上劫几个战士用的火把,放火烧了粮仓即可。但就算我引走大部分兵力,粮仓门口也会留着一队人马,二十余人左右。”说着,吴崛从袖口里掏出一个玉石雕的小瓶子,将一颗翡翠色的药丸递到霓凰口中。

 

“这颗药丸乃琅琊阁所做,可激发郡主的体力,但药效只能持续一个时辰,缺点是会虚弱十二个时辰,所以郡主定要速战速决。烧了粮仓后不用管我,继续向北走,会看见一个树桩上系着两匹马,我若未到,你走便是。”

 

霓凰点头,吞下药丸后接过吴崛递来的小刀和佩剑,刚想划开营布,蓦地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狐疑的转身问道,“你不用剑?”

 

“我自有办法脱身,请郡主放心。”吴崛在自己的脸上摸索了好一会,这才撕下一层面具人皮,露出原本眉清目秀的俊脸,冲霓凰笑笑,一把捞开营帐,留下一句,“属下真名秦以安。”

 

霓凰没有应答,转身划开营布,大步跨出。

——————————————

这里参考了当时评论的亲们意见,把小腹改成了锁骨(其实当初我码字的时候啥都没想,直接写了小腹,后来发现自己好像……无意中拉低了秦以安的智商qvq)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o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