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可能会咕咕咕……

【苏凰】晓风残月(五)

不得不说秦以安的真实容貌比吴崛那张阴沉脸好看了不止一点。处众人中,似珠玉在瓦石间——白皙的脸上五官分明,长而浓的睫毛微微上卷,双眸似若桃花,眼角渲染着浅浅红晕,唇色绯然。

 

他面对汹涌而至的南楚军,却仿佛满不在乎般,嘴角扬起一抹淡然的笑容,沐浴在皎洁月光下,有一种说不出的纯净。倏忽,秦以安一个腾身,在半空中飞快旋转,大量像是经过改造的细小飞刀向敌军射出,一时间竟倒下一大片人。

 

而另一边向粮仓方向赶去的霓凰闻声望去,不禁心中一凝,兄长麾下真是奇才居多啊。想到梅长苏,她那清冷眸子里多了些别的什么情绪,但脚下飞快迈出的步子却没有丝毫怠慢。

 

站在粮仓前的守营军几乎是一眼就看见了这个来历不明的女子,但略微一想,便认出了霓凰。其中一人心知自己等人的武功敌不过眼前此人,刚想从一旁偷偷溜走去寻支援,前脚刚踏出,左胸处却多了个窟窿,往外汩汩的流着鲜血。

 

霓凰没有停顿,反手便把想从身后偷袭的一个战士封了喉,一身技巧非凡的剑法终于得以使出,由于想护住伤口,她的左手几乎没出多少力,然而与巨盾军交战时落下的多出伤口却裂开了不少。

 

霓凰却顾不了那么多,以自己所能及的最快速度杀死了眼前镇守粮仓的二十余人,顺手拿过营前的火炬,不假思索的朝粮仓扔去,看着眼前的熊熊大火已经燃起,她按照计划继续向北跑,意料之中的看到了两匹马,刚想翻身上马的霓凰却突然间想起了什么,脚步一顿。

 

“那个秦以安是江左盟的人啊……”霓凰喃喃自语,但就算不是江左盟的人,非亲非故,如今却相当于救了她一命,怎可背信道义,丢下救命恩人不管,自己弃他而去?这可不是穆霓凰所为。

 

她没有停下上马的动作,而所行的方向,却不是林间,而是南楚军营。

 

秦以安的额上已经蒙了一层细汗,他尽力让自己的呼吸平缓起来,投掷暗器的手却有些颤抖。当初他的计划里不是没有考虑到这套暗器手法所耗费的精力之大——但谁让它独具杀伤力呢!

 

——看来,只好殊死一搏了!

 

正当秦以安准备顺手抢过一个战士的佩剑时,却突然听见了一阵马蹄声,他忍不住暗骂一声,果不其然,下一瞬余光便瞥见了穆霓凰的身影,他硬是撑着颤抖不已的手再次飞出一片特制飞刀,毫不犹豫的上马。

 

“郡主,冒犯了。”秦以安伸出手搂住霓凰的腰,心中暗自叫苦,希望宗主知道了不会砍断他这双手吧……

 

霓凰刚想说什么,却在感受到秦以安手上止不住的颤抖后默默闭上了嘴。

 

一路策马奔腾,霓凰的呼吸越发急促,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更是撕裂般疼痛,恍惚间瞥见远方隐隐约约的火光,她低声唤了声身后那人,适欲开口,一阵眩晕传来——想是一个时辰到了。

 

秦以安早已发现霓凰不对劲,一面默默恢复体力,一面观察着她的动静。笑话,若是这位郡主娘娘出了什么事,保不准宗主会想出些什么稀奇古怪的法子来惩罚自己。想到这,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忧心,方才为了洗去吴崛那所谓兄长的疑心,那两鞭子可是丝毫没有留情的。

 

霓凰却是无暇顾及秦以安的小心思,忙着对付那一阵阵虚弱感,感觉自己快要支撑不住时,她有些费力的偏过头,“你来……”话音未落,霓凰身子一软,便直直的倒在了秦以安怀里。

 

后者一愣,下意识的拥住霓凰,双手探向缰绳,两人的身体顿时接触在一起,他感受到怀中人儿退去盔甲,只着中衣的香软身体后,脸颊浮上淡淡绯红。虽说秦以安生性开朗,但用吴崛的性格面对了霓凰五年有余,或多或少也被影响了几分,此时终于可以撕开面具示人,却猛然发现霓凰似乎不是他想象中硬朗的女将模样……

 

纵然秦以安自小便被送入江左盟接受训练,明白怎么控制自己的感情,可他今年也不过二十有四啊,过早的成熟使他已经忘了自己是为什么而活着,甚至在及冠之年一次行使任务时毫不犹豫的与一名青楼女子发生了关系,事后面对大家略带责备的询问,也不过是咧开嘴笑道,那样更真实。

 

好像为了任务的执行能更加顺利,为了那所谓的真实,他什么都干得出来。后来因为自身在武功方面各种剑法都能模仿得与原形相差无几,就连威力也能使出五分左右的天赋,受黎舵主提拔,蒙梅宗主赏识,被派到云南去相助郡主。

 

思绪渐渐被拉回,秦以安的脸色恢复正常,看着前方越来越近的火光,依旧是那副淡然的模样,一拉缰绳便使马停下,立在原地静静的看着那片火光。

 

穆青得到霓凰郡主被擒的消息后愤怒得差点把报信的探子给轰飞出去,当即顾不得那么多,召集大量兵马便准备出发。而忙得焦头烂额间不见吴崛的身影,穆小王爷更是勃然大怒,却没心思去顾及他,好容易花费一番口舌说服了回到军营的左右副将,即刻向南楚军营行去。

 

此时穆青带着一大队人连夜赶路,远远的便瞧见了因为夜色黑暗而看不清脸的两人,他立即指挥军队停下,转念又想想,不过两人而已,能掀出什么大浪?再想想自家姐姐还身处南楚军营不知道受了什么折磨,遂壮着胆子朗声道,“来者何人?”

 

“霓凰郡主在此。”秦以安显然对这位穆小王爷关系他姐的程度十分了解。

 

一听这陌生的男声,右副将立刻伸手想拦住已经被担心冲昏了脑子的穆青,却不料后者听到“霓凰郡主”四字便骑着马奔向那陌生男子,想拦已经拦不住了。

 

穆青一走近才看清了男子的相貌,却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一眼,眼神直接粘上了霓凰,看着她苍白的面容时更是怒火中烧,立刻下马,强势却又小心翼翼的抱过霓凰,满腹担心间还不忘恶狠狠的瞪秦以安一眼,火气直接撒在了这个眉清目秀的青年身上,“你是干什么来的?穿得这么好看,想必不是我穆家军的人吧?左副将,把他给我抓回去!”

 

秦以安着实有些无奈,自己可是穆霓凰的救命恩人啊,如今却落得个被押着回军营的下场。一想到那处境,他不禁嫌弃的撇了撇嘴,而众目睽睽下也不好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便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善一些,“在下来自江左盟。”是的,又是逼音成线。

 

穆青抱着自家姐姐的手僵了僵,他是知道梅长苏便是林殊的,他默默吞了口唾沫,“那个,左副将!”

 

“属下在。”

 

“放人!”

 

“啊?”左副将看着穆青坚定不已的脸,只得无语松开擒住秦以安的手。

 

虽然这个年纪不大但好像很厉害的人来自江左盟,可自家姐姐那虚弱的模样却是事实,他勉强扯出一个自认为十分友好的笑容,道,“我姐姐怎么了?”

 

秦以安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只觉一番波折后自己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精力消失了许多,而穆小王爷对姐姐的关心众人皆知,若是被他缠着问问题……保不准自己会半路昏睡过去。

 

只是还未等他开口,穆青便开始大呼小叫了,“等等……你过来看看!我姐姐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身上都是血?不会是因为失血过多才晕过去的吧?”他皱紧了包子脸,姐姐好像很痛的样子。

 

秦以安面对穆青的一连串提问,饶是平日里性子再温和的他,也生出了一种不想搭理这人的感觉,更何况是在这种精神不佳的情况下,“穆小王爷放心,郡主一日后自会醒来。”

 

“一日后是什么意思?我姐伤得很重吗?你怎么知道一日后我姐就会醒?”穆青望着霓凰苍白得接近透明的脸,一时心痛到无法自拔,眼眶红了好几圈。

 

“……只是看起来很严重而已。”语毕,他再也接受不了似的,猛地一掐手心,强制自己清醒几分,腾身一跳,便消失在了一旁的草丛中,如今他的任务已经完成,自己的身份更是不可能在穆家军待着,便暗自计划回江左盟复命了。

 

穆青愣愣的看着秦以安的背影消失在林间,立刻阻止了上前想要追寻他的左副将,望着怀里的霓凰默了一默,翻身上马,“加快速度回去!”

 

……

 

回到军营后,穆青招呼着只会行军打仗的战士照顾霓凰,可显然大部分战士有些力不从心……比如,穆青刚亲自火急火燎的去找了军医,一回头便看见自家姐姐被某战士抗在了肩上,他懵了懵,反应过来时一把从某人肩上抱过霓凰,轻柔的放在榻上,凶神恶煞的瞪着某战士,“你,以后调去熬夜守营!”

 

又比如,刚分心一会儿,嘱咐军医要好好医治霓凰,转过头来却看见某战士动作粗鲁的一把扳起她,准备喂药。

 

“……”

 

穆青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想念穆府那些体贴丫鬟们。


评论
热度(20)

© L'amo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