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可能会咕咕咕……

【苏凰】晓风残月(六)

霓凰悠悠转醒时是翌日凌晨时分,她有些迷茫的看了看周围事物,这才回过神来,试探性的抬了抬手,却惊讶的发现自己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定睛一看,俨然瞧见穆青正趴在自己榻边呼呼大睡。

 

穆青睡眼朦胧的看了霓凰一眼,下意识的喊了声,“姐。”又突然像是反应过来似的,蹭的一下起身,“姐?”

 

霓凰眼尖的看见穆青双眸下的两团乌青,不禁心中一软,有些费力的撑起身子靠在榻边,扯着身上各处伤口一阵疼痛,她淡淡的蹙了下眉,安抚似的说道,“没事,我并无大碍。当时情况危急,不得已下才服用了琅琊阁所制的激发体力药丸,代价便是虚弱一日,不会留下病根的。”

 

“姐……不是,大夫说你因为那颗药丸的力效,身体强度时高时低,伤口又裂开了,导致最后失血过多,须好好调理几日。”穆青纠结的皱着眉毛,“姐你不知道,你回来不久的时候伤口一直止不住血……”说着,他又是眼眶一红,有些委屈的看着霓凰。

 

霓凰也是一愣,着实没想到自己不过轻轻松松的晕了一晕,就在鬼门关边上走了一趟,勉强笑道,“好了好了,我真没事。”她摸了摸穆青毛茸茸的脑袋,调笑道,“天色尚晚,你先回去歇息,我明日会安排相关事宜。”

 

“真没事?”

 

“真没事。”霓凰郑重的点点头,复又躺下,无比认真的看着穆青,“我要睡了。”

 

穆青看着难得显露出些许孩子气的霓凰,哭笑不得的应下,感觉一阵困意涌来,想到明日大大小小的事情,便嘱咐了一声后就向自己的营帐走去。

 

 

 

霓凰在穆青的坚持下,最终倒是没有穿上那沉甸甸的盔甲,着了身象牙色衫裙,一头乌发简单挽起,不染胭脂,残留的病态留在那张原本神采精华的脸上,平添了一丝柔和,一双明眸却透着灵气,不显半分虚弱。

 

即使未着戎装,站在一群身穿战袍的男人中间气势依旧,她负手而立,道,“南楚粮仓被烧,已是军心不稳,我们定当乘胜追击,趁他们尚未获得支援前一击将其逼退。右副将经验丰富,此役便由他担任主帅,左副将辅佐——”霓凰一顿,眼神淡淡扫过众人,最终落在穆青身上,“穆青乃云南穆王,虽未曾担任主帅,但也身经百战,由穆青担任右副将,不知诸位可有议意?”

 

众人一时静默,遂表示自己没有意见。

 

“穆青听令。”

 

“在!”穆青双手抱拳,单膝跪下,垂着眼帘努力掩饰自己脸上压抑不住的欣喜。

 

“此役虽胜券在握,但也不可儿戏,你可以自己性命担保,必获胜归来?”霓凰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看似严厉,眼底却是一种深深的自豪。

 

“定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霓凰点头示意穆青起身,复转头看向众将士,道,“吴崛叛变,我已将其杀灭。”

 

……

 

天色渐晚。

 

霓凰终究是压下了心中那几分不自觉的担忧,没去找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弟弟。战场之凶险,瞬息万变,稍稍出一点差错便或许可以改变大局,她又怎么不知?青儿总会长大,或许离开她的保护,成长得更快些,想当年……

 

霓凰强行把思绪拉回来,幽幽的叹了口气。她的目光落在地图的一处上,渐渐失去焦距,也不知兄长此时怎样了,可有不适?一想到冰续草三个字,霓凰心口一痛,竟是比那尚未痊愈的伤口还要痛上几分。

 

记忆中的他仿佛还是年少模样,无时无刻的陪伴在她身边……回忆与现实中的身影渐渐重叠在一起,霓凰半眯着眸子,突然有些分不清他究竟是林殊,还是梅长苏了。

 

 

 

北境。

 

蔺晨嘴上说自己不认识林殊,可从前整日瞧着那个以谋略搅弄风云的梅长苏,还是多少有些好奇,作为赤焰军少帅林殊,是何种意气风发的模样。如今他仿佛看见了,那个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回来了,欲火重生,那样的气势,就连蔺晨也不禁暗自惊叹。

 

梅长苏忙着与众统领指点战事,自然不曾发现蔺晨的心思已经飘远。

 

只是……本安分站在一旁不说话的少年见此情形,立即钻到蔺晨身后,猛地一拍,搞得后者下意识的大叫出声,霎时间整个营帐内战士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一人身上。蔺晨扶了扶额头,急中生智道,“长苏啊,我觉得你刚才说的战略很好,非常好!”

 

“……”梅长苏啼笑皆非的看了蔺晨一眼,也不好抹了他的面子,便故作赞同的点点头,“嗯,我也这么认为。”笑得一脸无害。

 

几名性情豪爽的统领想笑,却又被梅长苏淡淡的望过去一眼,不得不死死憋着,着实有些憋屈。

 

梅长苏轻咳一声,转头指了指地图上的某处,“如此,不出三日我们便可将敌方的前锋营击退,接下来便是硬战了。”他意味深长的目光在众人脸上逐一扫过,复又垂下眼帘,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众将士听令!”

 

“属下在!”

 

“即刻整军出发,击退敌军前锋营。”

 

“是!”

 

待众人退去的间隙,梅长苏经过依旧若有所思的蔺晨身旁,在他耳边留下一句什么,搞得后者再次有些不淡定,愤愤的甩了甩袖子,转身拽住飞流离去。


评论
热度(21)

© L'amo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