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可能会咕咕咕……

【苏凰】晓风残月(七)

“禀宗主,廊州那边有来信。”

 

梅长苏往内走的脚步一顿,自己是多久没听到“宗主”这个称呼了?当初服下冰续草,恢复了他的体力,而多年未修的武功却不复存在,要说将士们起初没有不满是假的,可几乎是在第一次与北燕交战后,抗议的声音便渐渐消弱了下去。梅长苏,行的终于不再是阴诡之事,而是以足智多谋之才保家卫国,重现当年少年将军林殊的风采。

 

只是,这廊州怎会突然来信?倏忽,梅长苏像是想起了什么,心跳陡然间慢了一拍——是秦以安!既然他已归回江左,也就是说……霓凰那边定是出了什么大事!他连忙拆开信封,手指微微颤抖,近乎是一目十行的看完了整封来信。

 

孤身一人对抗敌方阵法?迫不得已入南楚军营?无奈之下……鞭打郡主?

 

梅长苏倏的站起身,许久未曾有痛感的心再次绞痛起来,但却并非因为病根复发。他定了定睛,深深呼吸几口空气,强制自己冷静下来,只是淡淡的撇了眼秦以安接下来匆忙解释的话语,便没心情再继续看下去。

 

笑话,那可是他捧在手里都怕摔了的小姑娘啊。一句腹诽生出,梅长苏又扶了扶额头,不禁觉得自己自从服用了冰续草之后遇事不再如从前那般冷静了,隐隐有些像是当年林殊的脾气——不过若是林殊的话,恐怕不管三七二十一,即使秦以安是被逼的,也会毫不犹豫的将其大卸八块吧。

 

他抿了抿唇角,鞭伤……林殊可是清清楚楚记得那种痛感的,火辣辣的,愈合起来更是奇痒无比。

 

梅长苏尽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比较平淡,慢条斯理的将信放回信封,完好无损的递还给送信人,皮笑肉不笑,道,“你告诉他,宗主很生气。”

 

那人接过信的双手一抖,忙答道,“是。”

 

 

 

霓凰在不顾自身形象,翻了无数次翻白眼后,终究是被穆青半哄半逼的赶上了马车,她一时有些无奈的望了望天,突然觉得在军营门口的这个画面实在是太违和了……

 

穆青却不知自家姐姐心中已暗自打算待战事终了,回穆王府后给他多加几节早课的计划,看着霓凰乖乖披上毛绒披风后,递过去两大袋包袱,郑重其事的向车夫吩咐了些什么,冲她扬起个心满意足的笑容,挥了挥手,道,“姐,你放心去找姐夫吧!最好直接把他抓回咱们云南当郡马爷!”

 

霓凰的脸上不禁浮现几条黑线,觉得自己最近的心理承受能力加强了不止一点,穆青更是遇到了姐夫后就天天念叨,而在那之前,却又满脸不舍的看着自己。但转眼看着穆青仍是稍显稚嫩的脸,她却又忍不住多嘱咐了几句,道,“青儿,虽说南境这边战事已差不多了结,但切不可大意,凡是要多加小心,知道吗?”

 

“姐,你快些上路吧。”嘴上这么说着,眼睛却是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家姐姐,仿佛再也见不着面了似的。

 

“等那边的事情完了,你姐我第一时间回云南找你,好吗?”

 

“嗯!”

 

可惜心地单纯的穆小王爷并不知道,他一直十分信任的姐姐,居然在自己转头回军营的一霎那,直接打晕了车夫,带上两个包袱翻身上马,一路跑得好生……欢快。

 

 

霓凰骑着马驻足在北境梁国军营前时,距离出发已过去了五日有余,不说别的,即使百般小心,拉扯缰绳时左臂那可怜的伤口已然撕裂,虽说她坚持敷药,可是显然没有伤口恶化的速度快。

 

一名小兵见眼前女子英姿飒爽,又身着他们大梁国的衣裳,下意识的没有直接报上主帅,而是开口询问道,“你是何人,报上名来!”

 

霓凰抿了抿唇,看着拦截自己的北境守营兵,早有准备似的拿出系在腰间的黄冈玉牌,脸上云淡风轻,“穆霓凰。”

 

那名小卒一瞧那黄冈玉牌,再看看这位南境女帅英气逼人的模样,怎么反应不过来也不由的侧身让开了一条道,刚想去禀报主帅,却被霓凰拦下。

 

“你们主帅的营帐在哪?”

 

那名守营兵又是一怔,转念一想霓凰郡主定是有要紧事与主帅商议,忙不迭的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明显比其他大上许多的营帐,“在……在那。”

 

霓凰顺着他的手望过去,轻轻点了点头,翻身下马,抬脚向梅长苏的营帐小跑过去。当站在门前时,她却蓦地生出些许后悔——兄长可会怨自己不顾一切从云南跑来,只为见他一面?霓凰揉了揉自己有些胀痛的额角,深吸口气撩开营帐。映入眼帘的是梅长苏依旧瘦弱的背影。

 

霓凰缓步走进,也不刻意压制脚步声,她的心怦怦直跳,不禁暗骂自己没出息。

 

梅长苏好像有所察觉,不经意间一偏头,便看见了心心念念的人儿站在自己眼前,他着实惊了一惊,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霓凰身前,有些难以置信的扶上她的肩,直勾勾的盯着她,“霓凰?”

 

霓凰想想近日来所发生的事情,身经百战的她竟莫名生出些许委屈,低头应了声便垂下眼帘不去看他。

 

梅长苏抚着霓凰微微颤抖的肩膀,再听听那稍显哽咽的声音,连忙将她拥入怀中,下巴抵着她的秀发,嘴上不忘小心翼翼的哄着,“怎么了?”

 

霓凰却是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抿了抿唇,道,“无事。”

 

梅长苏望着她隐含泪光的双眸,只觉心中某一处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击中了似的。如此,他的眼眶隐隐有些发红,却没有松开拥着霓凰的双手,反而往自己怀中埋了埋。

 

霓凰抹去眼角的泪珠,离开他的怀抱,勉强扯出个笑容,却有些试探性的问道,“我可以留下吗?”

 

“当然。”梅长苏一面回答着,一面伸手轻轻拭去霓凰脸上残留的泪痕,指腹感受到那有些发烫的温度后,他忙用手背贴上霓凰的额头,果不其然,是滚烫的触感。梅长苏脸上一凝,立即扶着她坐在榻上,唤来飞流去找蔺晨。

 

霓凰乖乖的坐在梅长苏的榻边,看着他并不是很好的脸色,扯了扯他的袖口,强忍一阵阵发热和伤口止不住的叫嚣,“无妨,来时不小心感染到风寒罢了。”

 

梅长苏一听,脸色更黑了几分,“发热可是因为伤口感染?”

 

霓凰听的目瞪口呆,转念一想,当初不得已让自己落下这两处伤的人可是江左盟部下,至于这熬夜赶路嘛……南境与北境本就相隔甚远,若是正常骑马行驶,至少也要八九天时间,而坐马车则需要十来天了——但她却只花了五日。

 

想到这里,她仿佛做错了什么事一般,讨好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却是轻哼一声,全然不见方才柔情,看见蔺晨一副潇洒样走进来后表情更是不好,冷冰冰的道,“左手手臂和锁骨处有鞭伤。”

 

蔺晨一见,第一次有些怂的收起了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看着本因在南境的郡主俏生生出现在自己眼前,也不吃惊,简单把了把脉,查看了一番她左手的伤口,见已差不多结疤,便伸手想要扯开霓凰的领口。

 

梅长苏几乎是第一时间拍掉了蔺晨的手,恶狠狠的瞅着他,“你要干嘛?”

 

“查看伤口啊。”一脸无辜。

 

“……”梅长苏松开蔺晨的手,不忘威胁道,“你若敢多看一眼不该看的地方……”他意味深长的望着蔺晨。

 

倒是霓凰,除了脸上本就带着的淡淡绯红外,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大方的扯了扯领口,露出那道横躺在锁骨处的伤口。

 

梅长苏身体一僵,转过头去,心中默念,非礼勿视非礼勿视……然而脑海里全是霓凰精致的锁骨,再往下……他轻咳一声,却突然发现自己这副模样倒显得有些不妥了,忙再次转身,故作淡然的看着——蔺晨。

 

“没良心的你看我干嘛?看你媳妇去。”蔺晨只是看了一眼霓凰那明显发脓的伤口,便皱紧了眉头,嘴上还是那么不饶人。

 

梅长苏是何等人,怎会看不出蔺晨的神情不对,当下收起了其余杂念,“很严重?”

 

“伤口多次撕裂,最后还感染了,能不严重吗?”蔺晨颇为嫌弃的看了一眼梅长苏,又故意十分温柔道,“郡主娘娘,接下来有点痛哦。”

 

霓凰的嘴角抽了抽,偏头躲开蔺晨含情脉脉的眼神,点点头算是回答。

 

蔺晨头也不抬的阻止了想要说什么的某人,道,“我去准备点东西。”

 

……

 

蔺晨回来时看见的是这副场景——梅长苏背着他像是在对霓凰说些什么,双手紧紧握着她的右手,后者则悉数应下,一脸讨好。

 

纵使是见惯风花雪月的蔺少阁主也有些不淡定了,骂骂嚷嚷的走进来,手上还带着一大包东西,他走到一旁将其摊开,只见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刀具,在烛火下闪着银光。

 

霓凰和梅长苏均是一惊,先说霓凰,多年征战沙场受的伤也算多了,可每次都是敷药,还没经历过这种硬生生的,似乎想要……割肉的治疗法子。梅长苏更是不淡定,有些慌张的蹭起身道,“你你你想干什么!”

 

“郡主娘娘的伤口有一处已经感染到不行了,必须割去啊。”依旧是一脸无辜。

 

蔺晨挑出个小刀握在手里,笑意盈盈的走向霓凰,后者则一愣,咬着唇别过头去。

 

未等梅长苏反应过来,蔺晨便轻轻松松的割去伤口表面发脓之处,不过拇指大的样子,霓凰一愣,这点痛楚对于她来说当然不算什么,只是这架势,也未免太……恐怖了。

 

梅长苏显然是松了一口气,安抚的摸了摸霓凰的脑袋,“没事了。”话是这么说,却仿佛在安慰自己一般。

 

霓凰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却让正在为她上药的蔺晨抖了抖,“小祖宗你别动。”

 

眼看梅长苏的脸色再次出现不好的预兆,霓凰连忙躺好,闭上眼睛不再动弹。

—————————————

是的你没看错,这章大概是改得最多的了o(〃'▽'〃)o还是那句话,以后尽量避免崩人设233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mo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