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可能会咕咕咕……

【苏凰】晓风残月(八)

说来北境这边梁国与大渝已胶着数日,转眼间便到了腊月。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在地上蒙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但今日却是意外的放了晴,洁白的雪花在阳光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了许多,远望竟有几分熠熠生辉的味道。

 

神经紧绷着数日的战士们见此,心中竟也放松了几分,个个面上的表情终于不是那么乌云密布,仿佛与天气一同放了晴。

 

穆霓凰这日白天依旧按照梅长苏的嘱咐待在了营帐内,时不时在沙盘上研究几下地形,再拿一张纸密密麻麻的写上自己所总结的建议,托前来检查伤势顺带送药的蔺晨给梅长苏送去,毕竟以她现在的身份,当面去找梅长苏,就未免会让人说闲话了。

 

可夜里,她梳洗打扮了一番,只简单描上黛眉,却是没有抹上胭脂水粉,只着了件月白兰花纹锦袍,外披素色毛绒裘衣,踏步于漫天飞雪中,平添了一种朦胧的美感。

 

站在树林里的男子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眸子里满是温和的笑意。

 

“兄长。”霓凰唤道。她下意识的扫过那人的着装,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几下解开自己的裘衣,想给他披上,嘴里还不忘说道,“虽说兄长已服下冰续草,可平日里也要小心身体,若染上风寒便不好了。”

 

梅长苏却是轻轻握了握霓凰的手,给她披上裘衣,“我无大碍,倒是你习惯了云南那边的气候,在这边应更不适应的是。”又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不由分说的重新握住了那双冰凉的柔荑,把自己生有薄茧的大手附了上去。

 

霓凰脸色微红,却就这么由他暖着自己的手。

 

梅长苏又仿佛对待小姑娘一般,大脑一热便问了她是否适应这里的生活,话刚说出口,自己就止不住低头轻笑起来,霓凰也笑了,双眸在月光的照映下好似天上星辰。彼时,两人走到一处横倒的木头上坐下。

 

霓凰倏忽从自己的腰间取下两个皮囊,将其中一个递给梅长苏,挑眉示意他打开瞧瞧。

 

梅长苏顺从的接过,扯开塞头,尚未看清是什么东西,便被一阵浓郁的芳香扑了鼻,他有些讶异的开口道,“桂花酿?”笑意深了几分,“想必又是蔺晨吧。”

 

霓凰点点头,打开自己那个酒囊,先是放在鼻子边上嗅了好几下,再小抿一口,脸上满是心满意足的笑容。

 

梅长苏被她这么一笑花了眼,脑海里莫名的浮现出了记忆中那句“穆家的小姑娘,明若凤凰,灿若霓霞”,恍惚间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有些发热,他微微皱了皱眉头,同样饮了口桂花酿,只觉入口清甜醇厚,倒是清醒了不少。

 

霓凰的笑容收敛了几分,只用素指沾了几滴桂花酿,抬手向梅长苏的胸膛处去了,但半路却停悬在空中,眉头皱了又皱,似是在纠结着什么,最终却是用沾着桂花酿的手指点了点他的胸膛,便蓦地缩了回去,脸上微笑不减。

 

梅长苏迷茫的看着她,突然间恍然大悟,霎时间眼中笑意更深,却是没有点破。

 

霓凰有些羞意的别过头,闷着脑袋一脸喝了好几口那酒,只觉自己原本有几分寒意的身体变得温暖了许多。她轻轻晃了下头,觉得有哪里似乎不太对劲。

 

梅长苏察觉到身旁人儿的诧异,询问道,“怎么了?”

 

霓凰吞了口唾沫,一面观察着梅长苏的脸色,一面小心翼翼的开口道,“这酒是蔺公子给的,他平日里一向……”霓凰有些纠结的皱了皱眉毛,似乎是在斟酌用词。酒后的大脑思考速度着实有些慢,她也不再纠结于这个,倒是换了个说法,“兄长可觉着有什么不适?”

 

梅长苏深吸口气,努力使自己压抑下冲向蔺晨营帐的冲动,语气尽量温和,“是有些……不适。”

 

闻言,霓凰心中最后一丝侥幸破灭了。只瞧梅长苏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来,下意识的想拉着霓凰回军营,却在碰到她柔软的手后倏地缩回,额上竟是冒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此时不知是对蔺晨的幽怨多一些,还是那种本能的欲望多一些。

 

霓凰跟着梅长苏疾步穿梭于树林中,心中不禁暗骂,自己到底为什么会选一个离军营那么远的地方与他会和?霓凰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却是没注意脚下树枝,猛地一绊,她惊呼一声,下一瞬便扑在了梅长苏的背上。

 

梅长苏下意识的回过身揽住霓凰,感觉到她胸前的柔软后身体更是僵硬了好几分,却是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紧紧的把她圈在怀里。

 

霓凰愣了神。

 

皎洁的月光下,静谧的树林里,一双人儿急促的呼吸清晰可闻,与之伴随的,是那不断上升的体温。

 

霓凰小脸更红,抬起手试图推开他,却惊讶的发现自己使不上半分力气,整个人软绵绵的依在他的怀里。

 

梅长苏一咬舌,舌尖的疼痛让他清醒了许多。只见梅长苏解开霓凰的裘衣,反过来披在她的身前,再猛地拦腰抱起霓凰,拉扯了自己身体的最大极限,飞快向军营方向跑去。

 

仿佛过去了一个时辰般,梅长苏终于将霓凰稳稳的放于她的床榻上,身体晃了晃,直接躺在了霓凰的身边,沉沉睡去。

————————————————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不过那个桂花酿是有个传说的,相传把桂花酿滴在自己心爱男子的胸膛上,那么就可以在转世轮回中,相守上三生三世。

评论(27)
热度(53)

© L'amour | Powered by LOFTER